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关于开展洪涝灾区本科生家庭受损情况排查和临时特殊困难补助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7/23          点击量:447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各学院(部):

      当前,全国部分省市已进入汛期,各地暴雨频发,多地遭受洪涝灾害影响。学校高度重视灾区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已启动紧急灾害临时困难补助专项申请通道。为保障受灾学生能够安心求学,现组织开展洪涝灾区学生家庭受损情况排查和资助工作。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排查范围

      因洪涝等自然灾害造成人员伤害或经济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本科生。

      二、资助标准

      1. 前期资助:经各学院(部)核实的受灾学生,学校给与每人1000元的临时特殊困难补助(7月22日已造册,近日由财务处直接转入学生的银行卡)。

      2. 后续资助:受灾学生家庭存在房屋水淹和倒塌、农作物水淹、财产受损、人员受伤住院等严重受灾情况的,可继续申请临时特殊困难补助,学校将根据学生家庭实际受灾情况提供资助。

      三、临时特殊困难补助申请

      受灾学生通过易班账号授权登录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资助系统”),在“奖助信息管理-奖助项目申请”页面勾选相应补助项目,如实填写申请信息,按照“申请者需上传附件材料文字要求”准确清晰上传核验材料,经辅导员、学院(部)审核后提交资助中心。若无法通过线上提交申请,可联系辅导员说明个人情况,由辅导员代为申请提交审核。

      四、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部)主动通过多种方式对灾区学生家庭受损情况逐一进行排查,特别是对于河南省郑州、焦作、新乡、洛阳、许昌、平顶山等重点受灾地区,持续关注洪涝灾害对学生家庭造成的人员伤害或经济损失情况,确保全方位排查无遗漏。

      2.各学院(部)要加强资助政策宣传,及时通知受灾学生申请临时特殊困难补助,确保“应助尽助”,与此同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对受灾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关爱帮扶。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人:唐老师 余老师  0773-3561607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7月23日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