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凝心聚力抗灾情 关爱学子送温暖 --我校向重点灾区学生发放临时特殊困难补助

发布时间: 2021/07/26          点击量:15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河南特大暴雨洪灾发生后,我校迅速响应自治区教育厅发出的《关于切实做好遭受洪涝灾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紧急通知》(桂教资助〔2021〕18号),第一时间启动了紧急灾害临时困难补助专项申请通道,及时帮助受灾地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7月21日,学校学工部(处)、研工部联合向各学院(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学院(部)通过多种方式对灾区学生家庭受损情况逐一进行排查,特别要重点关注河南省郑州、焦作、新乡、洛阳、许昌、平顶山等重灾区的受灾情况,确保全方位排查无遗漏。通过认真摸排,各学院(部)从640多名河南籍学生中排查出34名本科生和18名研究生家庭遭受洪涝灾害影响。

    经学校研究决定,前期给予每人1000元的临时特殊困难补助,7月22日由学工部(处)、研工部造册,7月23日直接发放至受灾学生的银行卡,资助总金额达52000元。直接发放至受灾学生的银行卡,资助总金额达52000元。

    目前,学校还在持续关注受灾家庭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受灾学生家庭存在房屋水淹和倒塌、农作物水淹、财产受损、人员受伤住院等严重受灾情况的,可继续申请临时特殊困难补助,学校将根据学生家庭实际受灾情况提供后续资助。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