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关于开展认定 2020 年度广西大学生年度⼈物暨遴选推荐第⼗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8/09          点击量:1388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人民网、光明日报社教育部、《大学生》杂志、中国大学生在线《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推选展示活动的函》的要求,区教育厅决定开展认定 2020 年度广西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遴选推荐第⼗六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活动,我校组织各学院(部)申报,现将有关活动通知如下:

  一、报送时间

  2021年8月11日(星期三)

  二、报送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报送数量

  每学院(部)限推荐 1 人,没有符合条件的可以不推荐。

  四、报送条件

  (一)具有远大理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标兵,在“四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党史学习中做表率,坚定“四个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二)热爱伟大祖国,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立志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坚持奉献祖国、奉献人民。

  (三)勇于砥砺奋斗,具有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有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理性平和的心理素质,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成长成才。

  (四)自身本领过硬,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学习成绩优异,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活动,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

  (五)品德修为较高,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恪守学术诚信,模范遵守校规校纪。

  (六)所推荐人的事迹应主要集中在近三年(2018年起),2020年以来应有突出表现。结合近年来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斗争、服务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活动、“四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情况,择优推选。

  (七)已获得“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的不再参加推选;获得往届“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的在读大学生可推荐参加“最美大学生”推选,但不再参与年度人物推选。

  五、申报材料及要求

  (一)申报材料要求

  1.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信息汇总表(附件1)。各学院部(部)按照“汇总表”要求,填写本学院(部)推荐人物信息。

  2.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报名表(附件2)。该表为被推荐人的基础信息表。其中,个人事迹简介要求简明扼要、事迹突出;所列荣誉须为近三年内荣誉。

  3.Word 版人物事迹。请严格按照规定的格式,以第三人称撰写事迹材料。事迹材料包括个人简历、事迹及所获荣誉等部分,事迹要真实,文字要规范,标题要凝练被推荐人的突出事迹。事迹材料要避免空洞无物,杜绝造假。标题设置为华文中宋加粗二号字,正文为仿宋三号字,行间距为28磅,请勿在事迹中插图片。字数2500字以内。

  4.被推荐人电子照片。包括被推荐人正面免冠白底证件照1张(1 寸 2.5*3.5cm,413*295像素);其他能够反映其先进事迹和个人精神风貌的照片 2 张(像素不小于 1024*768)。

  (二)提交材料方式

  1.各学院(部)递交申报电子材料:请将申报材料于8月11日(星期三)17:00时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附件1汇总表【表格版+pdf 版】、附件2报名表【表格版+pdf 版】、个人事迹材料【word 版+ pdf 版】、证件照、生活照、必要佐证材料等) 打包发送校易班发展中心电邮箱(gxnuyiban@163.com),邮件标题注明“XX 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事迹材料”。

  2.学校组织评选,推荐上报区名单。推选成功的学院递交纸质版申报材料,另行通知。

  3.所有材料请按照要求报送,逾期、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不予受理,取消该学院推选学生参评资格。

  六、其他事宜

  根据《关于开展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的函》要求,全区将择优推荐 12 名大学生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待全国公布评选结果后,教育厅将认定一批“2020 年度广西大学生年度人物”。

未尽事宜,请与易班发展中心联系,联系林萱,13737743920。

 

  活动网站:

  http://stu.people.com.cn(人民网)

  http://stu.chinacampus.org(中国大学生网)

  http://dxs.moe.gov.cn(中国大学生在线)

 

  附件:

  附件1: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信息汇总(本科).xlsx

  附件2: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报名表(本科).docx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8月8日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