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
子栏目:

关于开展2019年交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6/15          点击量:473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各学院(部):

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根据《关于印发<广西师范大学2019年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工作方案>的通知》师党201925的要求,决定将交通安全教育作为6月主题班会的主题,在全校学生中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倡导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充分利用主题班会活动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强化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学生自觉规范日常交通行为,预防和减少学生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学生人身安全

二、活动内容

(一)进行案例教育

借用专题视频、资料库等学习资料,把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一些交通事故图景呈现于学生面前,给他们以现实的触动和警醒。

(二)讨论交流

通过案例教学后,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学生分组讨论,分享案例和视频的感触和感想从而进一步提高认识

(三)交通安全知识学习

组织开展学习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活动,包括教育部关于交通安全的规定、日常交通安全规范、出行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等。通过对专题知识的解读和集体学习、网络知识答题等方式树立学生稳定而持久的交通安全意识。

、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6月28日为集中学习阶段。该活动应长期持续开展。

、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

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根据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周日例会、主题班会等教育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主题教育活动,确保活动在学生群体中全覆盖,切实将主题班会教育的实效性和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层层落实。

(二)加大宣传

各学院(部)要充分发挥校院两级校园网、易班、微博、宣传栏等媒介平台,深入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确保广大学生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有收获、受教育,及时对学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情况进行宣传报道扩大活动影响,营造良好氛围。

各院(部)要做好活动开展的登记备案工作,及时总结活动情况,填写《2019年交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开展情况统计表》(见附件),连同活动照片等素材于71日(周中午12:00前报送至邮箱gxnuxsglk@126.com。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学工部(处)联系,联系人:韦巍,13977313128;江庆彬,15077300897

 

附件:《2019年交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开展情况统计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9615

附件:2019年交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开展情况统计表(XX学院).xlsx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