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中心  思想教育

关于举办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0/20          点击量:42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各学院(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决定举办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0年10月23-27日

   二、培训对象

   2020年全体新入职辅导员

   三、培训内容

   新时代辅导员的使命担当、新媒体环境下辅导员工作创新及技巧、高校突发危机事件的管理与处置、法治校园建设与学生工作的法治思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辅导员与学生有效沟通的技巧、“新时代辅导员工作坊”专题交流(培训日程见附件1)。

   四、培训地点

   桂林观光酒店(桂林市七星区漓江路20号)观光阁

   五、工作要求

   1.相关单位和个人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提前做好培训期间的工作安排,确保全体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都要参加培训(参训名单见附件2)。因特殊原因无法参训的辅导员需于10月22日前向学工部(处)提交所在单位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签字、加盖公章的书面请假材料,方可视为同意请假。

   2.参训辅导员须于每次培训课程开始前5分钟到达会场。严禁迟到、早退,不得无故缺席,培训中途不得擅自安排其他与培训无关的事宜。

   3.本次培训学时将计入辅导员年度培训总学时(3学时/讲)。参训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领悟,并于培训结束后一周内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提交一篇不少于1500字学习心得及体会,学工部(处)将择优进行集结。

   4.请雁山校区参训辅导员于10月23日-27日在雁山校区纯道楼门口乘车统一前往桂林观光酒店(具体乘车时间依据课程安排另行通知),培训结束后在酒店门口统一乘车返回。育才校区、王城校区辅导员须自行前往培训地点。

   5.请于10月22日(星期四)12:00前以学院(部)为单位将参训回执(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gbsjk@126.com。

未尽事宜,请联系学工部(处)思教科,联系人:钟老师,联系电话 0773-3698160。

 

  附件:1.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日程安排

       2.参训人员名单

       3.参训回执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10月20日

附件1: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日程安排.pdf附件2:参训人员名单.pdf附件3:参训回执.xlsx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