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2/01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各学院(部)、各有关单位: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转发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推荐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现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遴选推荐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推荐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2月20日。

   二、推荐范围及数量

   各学院(部)、各有关单位组织推荐工作按照“自愿参与,自主申报推荐”原则,有意向组织推荐的单位根据要求,可择优向学校推荐1名高校毕业生候选人和1名教师候选人。

   推荐高校毕业生候选人范围:属于区内高校培养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毕业生,且从高校毕业不超过10年(即2012年6月以后毕业),遴选时仍在基层岗位工作,工作满3年及以上。                      

   推荐高校教师候选人范围:应长期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线从事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包括就业指导教师、专业课教师、党政干部、辅导员和就业工作人员等,从事就业工作满3年及以上。

   三、遴选推荐条件

   (一)“基层就业卓越奖”高校毕业生候选人

   1.政治合格: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各项要求,敬业奉献,遵纪守法,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2.扎根基层:在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非公有制组织和中小企业、应征入伍(团级及以下单位)等基层行业单位工作或自主创业的毕业生,优先考虑到中西部、艰苦地区(特别指国家及广西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及其辖区以下)、艰苦行业、国家战略行业等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

   3.表现突出:在基层工作期间,工作能力突出,成果显著,在工作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得到单位和群众广泛认可。

   (二)“基层就业卓越奖”教师候选人

   1.政治合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作风优良:为人师表、爱岗敬业、遵纪守法、严格自律。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甘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3.素质能力过硬:在专业化职业化成长发展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开展学生就业教育、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引导高校毕业生赴基层就业、毕业生就业统计管理监督等方面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在就业核查方面从未出现违纪违规事件发生,未发生重大就业舆情问题。

   4.勇于担当作为,服务一线: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就业育人理念,在一线就业工作推进中主动作为、敢于奉献,发挥重要作用,作出突出贡献;推荐人选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毕业班辅导员及就业工作专职人员。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按照“谁推荐、谁负责”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遴选推荐工作,严格程序、严守标准,切实履行好审核职责,对推荐人选进行全方位考察,确保申报人事迹真实可靠。

   2.请单位于2023年2月20日(星期一)前,将候选人的推荐表(附件2、3)和个人事迹材料(附件4,如获得奖励荣誉,另附相关佐证材料扫描件)等电子材料按将每位候选人单独形成一个文件夹,以“单位名称+基层就业卓越奖推荐候选人汇总材料”命名,打包压缩后发送至邮箱912373182@qq.con。纸质版推荐表及事迹材料加盖单位公章后,于2月21日报送至育才校区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系人及电话:郑来德,18507738489。

   3.学工部(处)、研工部按职责分层次负责全校候选人汇总、遴选、公示等工作,向自治区教育厅推荐1名教师、1名毕业生候选人参加全区评审。

                                    

   附件:1.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

        越奖”推荐活动的通知

          2.“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推荐表(高校

            毕业生)

          3.“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推荐表(教师)

          4.“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候选人事迹材

            料

附件1.zip

附件2-4.docx

 

                                                                   学工部(处)

                                                                 2023年2月1日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