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
子栏目:

学生工作部(处)简介

发布时间: 2018/10/23          点击量:932         来源:办公室         作者:学工部(处)



学生工作部(处)简介



生工作部()是负责学校全日制本科生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学生资助管理、心理健康教育、易班平台建设与管理以及全校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和研修等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负责学校全日制本科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根据上级和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提出学校全日制本科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计划和意见,并负责进行组织实施。 

二、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同负责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并指导各学院(部)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

三、及时了解和掌握全日制本科学生的思想状况,针对学生思想实际提出工作意见,会同有关单位和部门开展经常性的教育引导工作。

四、统筹《形势与政策》《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课程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抓好课程与教学改革工作。

五、会同校党委组织部共同做好全日制本科学生党建的有关工作。

六、负责做好院(部)级全日制本科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规范化测评、班集体达标创优考评、学生个人达标综合考评等工作;做好每学年全日制本科“三好学生”、“先进班集体”、“优秀毕业生”以及学校“十佳辅导员”等各类学生工作的评优表彰工作。

七、配合学校招生办做好全日制本科学生招生工作,负责制定全日制本科新生入学教育计划;组织全日制本科学生迎新、入学教育工作,协助武装部做好全日制本科学生军训工作。

   八、认真做好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思想教育、就业指导和毕业生派遣工作。

九、负责做好全日制本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绿色通道、政策宣传,应征入伍本科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等各类资助工作;做好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建设。

十、协助档案馆做好全日制本科学生档案管理工作,做好全日制本科学生违纪事件和信访的处理以及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善后工作。

十一、组织开展全日制本科学生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做好全日制本科学生医疗保险参保和理赔工作。

十二、负责学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工作干部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开展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日制本科学生工作的考核工作;抓好本部门人员的政治、业务学习和各项工作的检查监督。

十三、负责组织落实学校全日制本科学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督促、检查工作落实、制度执行情况。负责本部门计生、档案、保密、治安保卫、离退人员和信息工作。

十四、牵头落实学校易班建设的各项任务、制定全校易班推广工作方案和制度措施。

十五、完成上级和校党委、行政布置的其他工作。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