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要闻播报

【党史学习教育】学工部(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2021年第二期)暨学习小组理论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04/26          点击量:273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4月26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在育才校区育才就业指导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2021年第二期)暨学习小组理论学习分享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旷永青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体会。他认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主要思考好三个问题: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么学?


旷永青认为,党史学习教育要引导师生党员在学史知史明史中锤炼忠诚之心,在感悟思想伟力中筑牢信仰之基,在把握历史规律中砥砺担当之志,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恪守为民之责,在总结历史经验中绷紧危机之弦,在赓续精神血脉中传承红色之魂,做到全面系统学党史,求真务实办实事,锐意进取开新局。要重点学党史,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到工作计划安排和培训安排,将党史学习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支部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创新开展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新民主主义时期党史系列微课。《古田会议为何在人民军队历史上极其重要》强调了古田会议对实行革命的政治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确立了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初步回答了在农村游击战争环境下,在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情况下,如何保持党的无产阶级先锋队性质,如何建设一支新型人民军队的问题。《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讲述中国共产党对抗战的贡献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政治上,积极倡导、促成和维护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二是军事上,中共敌后战场消灭和牵制了大量敌人。《为何延安整风使全党达到空前的团结统一》表明延安整风以思想教育打头,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使全党达到了空前的团结统一。随后,三位同志分别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专题理论进行了学习研讨。


据悉,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学习贯彻党中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了百年党史四个时期的专题学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分享体会

会议现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