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要闻播报

【党史学习教育】学工部(处)党支部开展 “学史力行促就业 校企联动聚合力”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9          点击量:181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贺婷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发挥校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作用,9月28日上午,学工部(处)党支部一行20人先后赴临桂新区桂林市党群服务中心、桂林深科技有限公司、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学史力行促就业 校企联动聚合力”主题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学工部(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主题实践活动。

 

桂林市党群服务中心是一个集教育、管理、咨询、培训、服务、体验于一体的党群工作平台,是全市党员教育培训的示范基地。在中心讲解员的专业讲解下,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展厅、红色影院等功能区域,充分了解了桂林的红色历史、党建发展、整体规划以及各项社会事业的蓬勃发展的新景象。来到互动体验区域,全体党员重温了红军血战湘江的英雄史诗,聆听了桂林市优秀党员、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全体党员还分为四个队伍模拟了党史党建知识竞赛。


在智慧党建调度室,党支部开展了理论学习分享会。首先,旷永青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他指出作为学工干部应紧扣立德树人根本,聚焦“三深三为”,做到行之有力、行之有效。一是要深化研学,知责于心,做“敢为”的学工干部;二是要深入基层,履责于行,做“善为”的学工干部;三是要深度攻坚,担责于身,做“有为”的学工干部。两位党员同志也分享了在“学史力行“主题学习后的体会。思教科科长表示,“学史力行”,关键在深学笃行中与党同心同“行”、在砥节励行中与学生同向同“行”、在身体力行时与改革同向同“行”。就业指导中心秘书表示,作为一名就业人,今后他将继续发扬“三牛”精神,学史力行践初心,勇于担当做奉献,更好的完成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后,支部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她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明确要求。作为学工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同工作业务相结合,做到善为、有为,身体力行为学生成才成才服务。


随后,学工部(处)党支部走访调研了桂林深科技有限公司、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两所企业达成了更加深入的校企合作。同时与桂林莱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进行了“就业创业共建单位”揭牌仪式。


学工部(处)党支部一直以来坚持党建引领,真抓实干、创新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学工部(处)党支部将继续以党建促进业务,以业务强党建,不断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破解党建工作、业务推进、队伍本领融合的难题,全面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全力推动学生工作再谱新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为全体党员上微党课

参观桂林市党群服务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主题实践活动合影

走访调研桂林深科技有限公司

走访调研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