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

我校承办2024年春季学期全区高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网络培训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24/03/05          点击量:61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了更好地指导和帮助全区高校做好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和干预工作,提升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文件要求及今年2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3月5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4年春季学期全区高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网络培训暨集体备课会在线举办。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郭兰教授担任主讲,全区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等100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分为“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及“危机干预中的谈话与沟通技巧”两部分。培训中,郭兰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心理工作经验,从心理危机识别方法、如何有效帮助处于心理危机中的学生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生动的案例,为参训教师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心理危机干预技巧和方法。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参训教师对校园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也增加了他们在心理危机预警和干预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许多参训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在心理危机应对中的角色和责任,提升了处理学生心理危机的信心。

        此次培训的开展为全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为推动我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各高校集中组织参加线上培训)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