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子栏目:

我校辅导员在第八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06/04          点击量:67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由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主办的第八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于53031日在广西大学举行。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黄荣幸、生命科学学院张卓然法学院韩亚东3名专职辅导员代表学校参赛最终获得二等奖2项,优秀奖1

本次比赛分为普通本科院校组和非普通本科院校组进行比赛,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包括笔试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决赛包括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两个环节,初赛本科组决出14名、非本科组决出9名辅导员入围决赛。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优秀的职业素养张卓然、黄荣幸老师顺利通过初赛进入第二天的谈心谈话、理论宣讲决赛环节,并最终荣获二等奖韩亚东老师荣获优秀奖。

据悉,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提升辅导员专业素养的重要途径之一,比赛设有校级选拔赛、区赛和国赛,国赛隔年举行。在本次区赛前,我校于今年4月举行了校级选拔赛,遴选出优秀选手参加区赛辅导和比赛。下一步,学校将通过举办辅导员工作坊、建设辅导员工作室、组织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优秀辅导员遴选培养等举措,为辅导员提供展示自我和相互交流的广阔平台,充分调动辅导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水平,推进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建设。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

我校获奖选手黄荣幸、张卓然老师合影

我校观摩团与比赛选手合影留念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