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子栏目:

我校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7          点击量:782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蓝杬

6月6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大学生创业园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黄群瑛教授应邀作《辅导员心理调适》专题团体辅导活动。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全体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黄群瑛教授首先就团体心理辅导在新生入学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然后结合自己多年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团体心理辅导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带领全体辅导员组建团队,开展同伴交流、互评自画像、分享感受、角色扮演等团体互动行活动,指引全体辅导员不断探索自己、寻找幸福的阳光、开拓幸福的自己。在团体辅导活动中,黄教授深入解析大家在成长过程中的不同心理历程,指导大家正确认识自己,认同自己人生的意义、价值和人际关系。

本次培训活动形式新颖,内涵丰富,与会辅导员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很大,对开展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做好辅导员本身心理调适都有很大的帮助,定会好好学习领悟,以运用到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定期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为增强辅导员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加强辅导员间的交流沟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开展以《辅导员心理调适》为主题的团辅培训活动,其目的在于让全体辅导员在繁忙的工作中学会释放压力,保持健康的体魄和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工作、生活、学习。

黄群瑛教授作“辅导员心理调适”专题团体辅导

培训活动现场

团体辅导活动现场

团体辅导活动现场

团体辅导活动现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