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要闻播报

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4/28          点击量:443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4月27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在雁山校区行政234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对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批学生返校工作做了总结,认真研讨了第一批学生返校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并对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的各项具体内容和各个工作环节做了充分的研究、讨论,细化了各项工作要求,努力确保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有序进行。

随后,支部党员通过观看视频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党员结合讲话精神和自身的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书记在分享学习体会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系列重要讲话,体现了我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理念,我们要认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初心和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彰显担当精神,努力攻坚克难将疫情防控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因时因势做好工作调整,做到疫情防控业务工作两不误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就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做了总结,并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

他指出,政治上的成熟、思想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成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是一项重要要求。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中央对统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做了全面的部署,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准备,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问题,优化人员和校园管控措施,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有序进行。

在领学《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时,旷永青强调,《意见》就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体系构建、实践贯穿、支撑保障、实施组织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设计和全面安排部署。将《意见》的精神和要求落到实处,一要深入认识《意见》出台的时代背景和核心要义要全面把握《意见》的总体思路和内容体系要细化明确《意见》的具体要求和实现路径。


旷永青副书记讲话


支部党员分享学习心得


会议现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