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要闻播报

【理论学习】我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3/11/21          点击量:44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11月21日,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中美元首会晤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校党委副书记、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旷永青带头领学并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律师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三位党委副书记分别领学。

        会议明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强调要讲好中华民族故事,大力宣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大力宣传中华民族的历史,大力宣传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大力宣传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大力宣传中华民族同世界各国人民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会议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系统谋划和部署,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精神面貌更加奋发昂扬。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确保党中央关于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中美元首会晤,为实现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统筹推进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建好用好兵团片区和各类开放园区,打造向西开放和沿边开放新高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举一反三、汲取教训,清醒认识冬季是火灾多发高发期,排查隐患、堵塞漏洞,确保可防可控。

          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深深期望,他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要抓好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引导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顺应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刀刃向内,纵深推进团的改革,全面从严管团治团。

 

电子版学习资料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领学文件

 

3个学院党委副书记领学文件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