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要闻播报

【理论学习】我校召开会议传达《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5/31          点击量:48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5月31日,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通知》和《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广西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旷永青主持。

   会议明确,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抓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加力加快工作进程,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教育部决定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通过开展“百日冲刺”行动,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精准拓展岗位,优化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帮助更多高校毕业生在离校前后落实就业去向,全力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会议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广东考察、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等会议上均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工作首位,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以钻研的精神抓好理论学习,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学生工作相关事项。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