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要闻播报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工部(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6/06          点击量:86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6月6日,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在育才校区就业指导中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研讨会。会议主要研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发现的整改问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等,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素质。学生工作部(处)主要负责人主持,党支部成员参加。

       学生工作部(处)主要负责人作专题党课,她围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增强政治意识 把握政治大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展开,带领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强大力量,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上,立足“两个大局”,深刻阐述了教育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根本保证、根本任务、根本目标、重要使命、基本路径、核心功能,为教育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她指出,党员干部要对标建设教育强国的具体要求助推落实,既要胸怀“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学习,以学习增智,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做好学生工作,又要服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将服务力量下沉一线,贴近学生、倾听学生,在服务学生的过程中教育学生、引导学生。

        她强调,持续举办“理论学习研讨会”是提升学习质量的有力举措之一,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参与到理论学习中来,静下心来研读原著、潜下心来思考,对标对表,在学做结合、学用结合中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攻坚克难的本领,切实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实际行动实现担当尽职、推动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发展。

        随后,支部党员逐一检视主题教育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大家通过读原著,悟实践,与个人工作实际结合,提出了工作中近期存在亟待解决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广大党员一同探讨。与会人员表示,本次会议是一次深入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持续把主题教育读书班的优良学习作风和学风继续保持下去,持续深化到具体工作中,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不断改进作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支部理论学习研讨会持续开展,通过集中领学、研讨交流与自学原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断开展党员干部自我检视工作,做到边学边查边改,既贯彻了主题教育的要求,又让大家尽早进入角色,促使主题教育真正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检视整改打下了良好基础。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