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要闻播报

【理论学习】我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3/12/27          点击量:162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12月27日下午,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怀进鹏部长关于“厚植爱国情怀 培育时代新人”的论述等,化学与药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音乐学院三位党委副书记分别领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旷永青主持会议。

        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西、亲临南宁视察,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总书记强调,广西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发挥自身优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努力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发表署名文章《厚植爱国情怀 培育时代新人》,他提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要深刻领会爱国主义教育法的精神实质,增强做好爱国主义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全面掌握爱国主义教育法的主要内容,切实履行实施爱国主义教育的法定职责。坚持思政课主阵地和融入教学全过程相结合、坚持课堂教学和实践活动相结合、坚持知识传授和文化浸润相结合。要充分用好爱国主义教育法的保障措施,推动凝聚多方参与爱国主义教育的强大合力。指导开展家庭教育,夯实爱国主义教育之“基”;丰富教育资源供给,凝聚爱国主义教育之“力”;推动学习宣传阐释,营造爱国主义教育之“势”。

        会议还学习研究其他文件和通知精神。

 

电子版学习资料

 

学院党委副书记领学文件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