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要闻播报

学工部(处)党支部、校团委党支部联合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4          点击量:339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1月13日,学工部(处)党支部和校团委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由校团委书记文昕同志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二阶段是观看《铁拳砸碎“黑警伞”—广西北海市公安局海西派出所原所长张枭杰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第三阶段是开展《金刚川》观影活动。在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文昕从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要求共五个维度向全体党员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有关精神,并对教育部11月4日在京召开直属机关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对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的具体要求进行了传达,他强调,大家要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回望过往、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找准学习领会的切入点与维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聚焦教育新目标、新任务、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育新一代合格接班人。

    在活动第二阶段,全体党员观看了《铁拳砸碎“黑警伞”—广西北海市公安局海西派出所原所长张枭杰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该片讲述了北海市公安局海西派出所原所长张枭杰的违纪违法事实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张枭杰党性修养缺失,思想意识腐败,滥用权力徇私枉法,向辖区“黄赌毒”场所及传销组织收取“保护费”,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帮助违法犯罪分子逃避法律制裁等相关问题。张枭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又是派出所所长,本应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和地方部署,严厉打击传销行为,维护社会治安,却在金钱的诱惑下,违背初心使命,纪律底线失守,知法犯法踩在法律“高压线”上面,丧失了理想信念和对法律的敬畏之心,沦为金钱的俘虏,最后把自己送进了牢笼。

    在活动的第三阶段,全体与会党员集体走进影院,开展了《金刚川》观影活动。70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新中国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也提到: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金刚川》正是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发生在金刚川上的鲜为人知的历史。影片中那些英勇的志愿军战士,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战士们表现出的勇往直前,敢于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在强化理论学习的同时,也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廉洁纪律教育和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观影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高举先辈们的旗帜,以案为鉴,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以忠诚履职、敢于担当的良好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奋力拼搏,在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