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要闻播报

【主题教育】团学工作队伍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24          点击量:64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近日,团学工作队伍在雁山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会议。学工部(处)、研工部、校团委、部分学院(部)党委书记、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以及学工部(处)、研工部各科室负责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

         旷永青在讲话中指出,3月30日召开的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刻阐述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总体目标要求,为开展主题教育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4月12日,自治区召开了全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我区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4月20日,学校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校主题教育工作。

         结合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与目标任务,旷永青就团学队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团学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和年度重点学生工作结合起来,以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二是要对标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全体团学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十二字总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方面突出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聚焦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以大兴调查研究为重点,坚持边调查、边研究、边落实。根据学校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团学干部,特别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要牵头做好院级学生工作“大调研”,将调研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相结合、与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意见相结合,做到开门问策、集思广益,高质量撰写专题调研报告;要坚持边调查研究情况、边推动问题解决,特别是学生急难愁盼问题,要建立“问题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对于解决问题的成效,还要以适当方式向学生通报。

         旷永青强调,全体团学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