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要闻播报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生工作部(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期)暨学习小组理论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05/15          点击量:115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在王城校区学生社区学生之家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期)暨学习小组理论学习分享会。学生工作部(处)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带领党员干部再次回顾学习中央、自治区、学校、部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支部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她强调,我们党员干部既要心无旁骛,带着嘱托学,要立足本职岗位,深入思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能力本领;又要专心致志,带着感情学,用心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使命情怀,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还要结合实践,带着责任学,要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推进学生工作的强劲动力。最后,就支部开展调查研究,她强调,我们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解决调研中发现的实际问题,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的精气神,同心协力推动学生工作的发展再上水平再谱新篇。

        随后,支部党员代表逐一分享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用了“三个必然要求”来阐释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回顾我党的百年发展史,之所以能够永葆青春活力,关键在于一直以来能够不断的进行自我革新,我们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读书班作为以学铸魂的党性大淬炼,以学增智的理论大武装,以学正风的思想大洗礼,以学促干的赋能大培训,在理论学习中强化党性修养,锤炼过硬本领,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生管理科科长分享学习体会,他认为,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是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这四项重点举措是一个循序渐进的整体。他说,我们党员同志要通过充分的理论学习来武装自己,不断强化本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领悟主题教育对我们每位党员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抓住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的本质,在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推动发展,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过程中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应该更深入的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去化解学生工作的矛盾和纠纷,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疆派驻学校少数民族辅导员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动员全党完成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目标而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她说,作为对党员干部,应发挥带头作用,应高度重视的政治学习,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按照主题教育的工作任务,着力在“铸魂”“增智”“正风”“促干”四个方面下功夫,发挥学习主阵地、宣传主力军、贯彻推进器作用,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会后,支部成员还将通过个人自学,小组讨论等形式强化学习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发挥标杆和引领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争做表率、争当先进。

 

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讲话

党员代表分享学习体会

读书班现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